close

肖想芋頭餅 PA1

開麥啦

 

 

某日,有一位同事不斷在我們耳邊吆喝

BI:我跟你們說那一間芋頭餅超好吃的!滿滿真材實料的

我:在哪?怎不買回來呢?
    (我默默的心想,真的有這麼誇張嗎?

BI:好啦~會有機會的!


..........經過了數日後



同事終於在某天帶回"芋頭餅"請大家吃

吃了一口!真的是不賴

芋頭餅一個15元!

(還真的蠻有飽足感的)

(芋頭是真材實料絕非混裏麵粉)

同事們都極力的推薦哦~

我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他是位於台中市精誠路上

傻水餃

40812.jpg

http://www.owamap.com.tw/fine_food_2.php?id=200902170021

 

老闆是一個非常非常年輕的男生 (近八年級的)

(一整個比我還要年輕)

當他某日外送水餃和芋頭餅到公司來

我還深深的以為他是員工

(心想就是個小伙子...)

左看右看都不覺的他是老闆  (怎會這樣= =)

經過同事的介紹我才知道原來他是..

原來他是......BOSS!

年紀輕輕賣起了傻水餃和自製的芋頭餅

(頗勵害的)

9580.jpg

 

小編在上個假日

一時興起

和朋友一起製作芋頭餅 

 

何DIY芋頭餅

首先呢~

我們先準備兩顆芋頭、紅砂糖、蘇打餅一包、炸粉一包

1.先將兩顆芋頭清洗乾淨並削皮完成

   (依人數而定芋頭的數量哦,一顆芋頭大約可以製作8個芋頭餅)

2.將芋頭放進鍋子裡蒸熟 (看到芋頭變成鬆軟鬆軟的,直到可以擣爛為主)

3.將芋頭擣爛成泥~並加入紅砂糖  

   自調糖度(因為小編煮東西一直是憑直覺的  哈! )

   原因是要再"炸過"所以甜度要比原本品嚐的還要在更甜哦~

 

                  DSC068691.jpg
                                                      (一定要擣至成泥唷)   

4.將親愛的蘇打餅打開將芋泥包在裡面並且收邊

  (這個步驟真的非常的麻煩,心中不禁覺的~一個賣15元 的自製芋泥餅非常非常的划算!)

              DSC068701.jpg

              DSC068681.jpg
            (有沒有覺的有模有樣啊~這可是小編我第一次做的芋頭餅唷!)

            (為了讓吃的人感覺到芋頭有爆出來的FU,所以我們做的非常非常的紮實)
            (吃到也會覺的心甜甜的唷 而且跟你們說唷~這樣直接吃就很好了)

                DSC068871.jpg

5.準備-炸粉與水比例是1:0.8調和好

6.將芋頭餅裏上調和好的炸粉,均勻的裏上!

7.加入油可以蓋過芋頭餅的位子並熱鍋,

   (試驗是否可以下去油炸了:炸粉滴一滴下去,麵粉會馬上浮起來)

8.將芋頭餅一個一個下去炸,炸到金黃金黃酥酥脆脆即可撈起

                 DSC068971.jpg 

                 DSC068941.jpg

叮叮叮!

可以品嚐我們親手DIY芋頭餅了  (開心開心)

有沒有人要預約試吃的啊?

哈哈

比的芋頭餅,酥酥脆脆不甜不膩

小編的家人非常的給面子,全部吃光光嚕~

原來廚師們都喜歡消費者把料理通通吃光,表示你很讚賞你的料理 (I SEE)

我可以去擺攤嚕!

 

 

小編叮嚀:芋泥搭上蘇打餅(蔥),蔥的味道小小蓋到我的芋泥>"<

             所以下次不能買有的芋泥哦~要買原味蘇打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