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走的是牛肉路線
比起金典的西班牙鬥牛,也需要來個平實美味的小吃店 

它位於台中市北屯區軍功路   是往大坑路途上

 DSCN2120.JPG

DSCN2116.JPG 

一家人共有5個成員
小妹說著
掌廚是羞澀的父親
活潑開朗的媽媽的責任則是收錢  (紀寶以後也想這樣....)
還有感情要好的三名子女
一家人從南部遷移上台中生活

▼  潮州牛雜的 DAD  &  MOM 

DSCN2144.JPG 

潮州牛雜成立於民國87年
小妹細細道著....
爸爸小時家境不是很富有
過著
「外出工作的是大人,而小孩必需要在傍晚十分
大人回家吃飯前將飯菜都準備好上桌」
久而久之
看著老奶奶烹飪好廚藝 
爸爸也一點一滴累績了奶奶的經驗擁有一手好廚藝

來台中猶豫許多不知從何工作
最後決定以牛為主軸料理
起初的菜色則是簡單幾樣
當點菜時 
爸爸會問:「你想要什麼牛的料理
只要你說的出口我就做給你!」
好大的口氣啊~
接著我就續問了
那上桌後客人的反應呢?
小妹:要說實話嗎?
紀寶:對啊!當然是  (不然我這品味美食的就等於是...  不過也要吃了才會知道嚕)
小妹很有自信的說:當然都是嘖嘖稱奇!沒有說不好吃的 
我們店內賣的是全牛
不管是牛的哪一個部份老闆都能以它部位的優勢做出最符合它的料理
不管是炒的、蒸的、涼拌的、川燙的....一點也難不倒羞澀的老闆

老闆每天晚上收攤前總在賣牛場先預訂要哪個部份

隔天早上去選最新鮮最宰的部份
而其中,不管是夏天、冬天最熱賣的是牛肉火鍋

小女子胃小小的  (自己講還真羞 )  
聽老闆說牛雜湯的湯頭和牛肉火鍋的湯頭是一樣的  所以立刻點了一份!

▼ 牛雜湯   湯頭真的非常非常之讚我真不騙人的  真是令我驚豔

 

DSCN2140.JPG 
老闆以牛隻最嫩的地方做切片
特別的是特調沾醬更是遠從屏東運上來的
味道很有內蒙古的風味  很特別

DSCN2142.JPG 
牛肉炒飯    肉片炒的不 老嫩度拿捏的非常棒   
     不騙人!我只吃了一片牛肉   我整個為之一驚       (揪厚呷  揪厚呷  揪厚呷)  

DSCN2130.JPG 

DSCN2131.JPG 

DSCN2137.JPG 

 

他們家的牛肉完全就是很新鮮處理的很好  沒什麼腥味

擁有好手藝料理的廚師老爸   推薦給你們 

 下次要去大坑的路上可別錯過潮州牛雜哦    

 

「潮州牛雜」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軍功路二段432之1

        時間:9:00~21:00

        公休:每月第一、三禮拜的星期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